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简介 > 内设科室

内设科室简介

发布日期:2016-12-27 19:09 字体:【   分享到:

业务服务科(政务中心窗口)简介


职责:负责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工作;受理全市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贷款、变更、转移、接续等业务;解答服务窗口的政策、业务咨询,受理业务投诉;负责落实市政务服务中心布置的相关工作。 

负责人:张艳梅 

电话:3020993




归集提取科简介


职责:负责拟定、调整地方住房公积金缴存具体规定,提交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研究决策;负责拟订和执行全市住房公积金的归集计划;负责宣传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等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引导辖区单位依法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及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负责审批和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负责审核经营困难企业缴存或降低缴存比例工作;负责处理住房公积金使用等信访事项。 

负责人:张世华 

电话:3029473




信贷科简介


职责:负责拟定、执行全市住房公积金使用计划;拟定地方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和项目贷款具体管理制度和政策;委托银行审放住房公积金贷款;推进利用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房建设试点;负责住房公积金贷款贷前、贷中和贷后管理;负责住房公积金贷款归还和催收逾期贷款。 

负责人:赵红 

电话:3708286




内审稽核科简介


职责:制定内部风险防控制度并组织实施;跟踪稽核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等业务审批;审计住房公积金财务核算和部门经费核算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有效性;对受托银行等相关单位住房公积金关联业务的工作效率和质量进行稽核和评价;负责监测、识别、预警内部业务风险和廉政风险;负责内部离任离岗审计;组织并实施对分支机构和网点的内审和稽核工作。 

负责人:高宁 

电话:3029073




计划核算科简介 


职责:负责编制全市住房公积金的归集、使用计划并报告执行情况;核算住房公积金财务收入、支出和结余情况;明细记载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等情况;统计、分析和报告住房公积金的归集、提取、贷款等情况;拟定和实施住房公积金保值增值、及增值收益分配方案;拟定住房公积金资金收支平衡、调度以及融资方案,保障使用需要;委托、督促银行等金融机构办理住房公积金相关金融业务。 

负责人:王勇 

电话:3035095




综合科简介 


职责:协助中心领导处理日常工作;负责单位各项管理制度的制订和实施;负责人事、教育工作;负责文秘和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单位财务核算和管理财物,编制部门预决算;负责车辆管理、后勤保障、安全生产工作;承当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会、计划生育、文明创建、双拥、信访和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办理中心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袁瑾 

电话:3035115




信息管理科简介 


职责:负责落实住建部《住房公积金基础数据标准》,建立科学、实用、规范的住房公积金业务数据体系;实施住房公积金数据全国系统联网,保障全市住房公积金系统内网稳定运行;推进住房公积金信息系统与银行、房产等关联单位信息系统互联互通;管理、维护、更新信息系统及数据备份;负责信息保密,保障信息系统安全运行;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承担12329公积金热线服务;开展信息化技能培训。 

负责人:张晶 

电话:302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