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27 11:09 作者:公积金管理中心站管 来源: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字体【  

    3月26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的部署,开展2019年党风廉政精神工作述职评议,回顾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中心党组书记凌文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县处级干部、市纪委监委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各科及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李锦斌在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市纪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传达了市纪委监委驻审计局纪检监察组关于清明五一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具体要求。党组班子成员书面汇报了2019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各分支机构、科主要负责人就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述职,参会人员对各分支机构、科主要负责人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履职情况进行了测评。
    会议认为,2019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纪委、监委的工作部署,落实市纪委监委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的具体工作要求,坚持以上率下扛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严规矩、正风气、净生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会议要求,全中心上下要始终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推进伟大自我革命的信心和决心;始终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抓手,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为一个有机整体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中;始终坚持从查处的身边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推动党员干部守制度、严规矩、转作风,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抓到底。
    会议指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点是:坚守初心和使命,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纵深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坚持不懈抓好日常监督,持续推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努力推动住房公积金管理事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双胜利”,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新滁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纪委监委驻审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永学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要求中心党组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统揽,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己任,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扛在肩上;要以纠正“四风”为重点,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以严管厚爱为目标,实事求是用好“四种形态”。 (内审稽核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