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部署住房公积金贷款自主核算总结提升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1 08:13 作者:公积金管理中心站管 来源: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字体【  

4月20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贷款自主核算总结提升部署会议,中心主任凌文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银前主持会议,相关科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住房公积金贷款自主核算工作推进情况,对做好自主核算的总结提升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对总结提升的具体工作明确了牵头责任科室。

会议指出,随着本月在工行、建行的住房公积金数据成功据转换,自主冲还贷工作全面实施,本月底将成功实现住房公积金自主核算全覆盖,全市住房公积金贷款自主核算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会议指出,推进住房公积金贷款自主核算的过程,也是一次住房公积金管理业务流程、服务内容、操作规程的大梳理、大调整、大检验过程。在推进过程中,各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尽职尽责,通过不断强化学习提升,积极与相关单位加强沟通对接,主动思考解决问题,大大提高了住房公积金账务处理速度和管理服务水平;在推进过程中,也锻炼了干部队伍,增强了职工的业务管理熟练程度,提高了业务素质,涌现了部分工作态度端正、工作作风扎实的优秀同志。

会议强调,一要做好住房公积金贷款自主核算全覆盖后的相关工作。各业务科室要积极思考并妥善解决好受托银行评价、系统自动记账、贷款的缩展逾期管理、缴存人个人征信数据上报等事项。要继续开展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全体职工对业务操作流程的熟悉度和管理服务水平。二要对住房公积金贷款自主核算系统运行情况和业务流程情况进行再检验、再分析,及时发现并解决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而提升贷款自主核算工作的实效。三要全方位多角度总结、宣传住房公积金贷款自主核算工作,认真分析取得的成效,表彰为推进自主核算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同志,激励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开拓创新、勇于奉献,为住房公积金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综合科--吴宗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