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管理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2 11:24 作者:公积金管理中心站管 来源: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字体【  

5月29日,来安县管理部按照市住房公积金中心部署,开展了以“敬业奉献”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活动,市中心领导张银前、李莹前来指导。

一曲《爱的奉献》拉开了“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活动序幕,引发了人们对道德、对爱、对奉献的内心呼唤。观看视屏短片“黄大年感动中国”,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随后,窗口工作人员黄健升朗诵了《公民道德歌》之爱岗敬业篇,倡导每一位工作人员用一种严肃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展示了公积金窗口的良好文明形象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讲故事环节,王云龙讲述来安好人俞德芳的故事,在教书育人的七尺讲台走到生命的尽头,作为一位乡村普通教师,长期带病默默无闻的奉献,对学生倾注着无限的爱,讲完生命中的“最后一课”,这就是“红烛”精神,这就是“春蚕”情怀!

谈感悟环节,管理部许强主任从敬业到底是什么,怎么才算是奉献,结合当下,他要求大家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爱岗敬业、持之以恒、埋头苦干,每位工作人员要“知其责、居其位、谋其政”,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更要有“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奉献精神。

在点评环节,张银前对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活动给予较好评价,认为举办这次活动有很大的教育意义,以后要持之以恒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希望大家“把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和“管理质量提升年”活动相结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最后,在送吉祥环节,李莹同志向管理部职工送出了《立德铸魂》书籍,勉励大家成为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建设者。

此次活动使职工收获颇丰、受益匪浅,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将道德认知实践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以正面的典型竖起心中的道德镜子,提升自我思想道德修为,自觉践行道德规范,传承美德带进新时代,扎实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来安县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