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高效办理市长热线和网上留言获好评

发布日期:2020-09-24 10:11 作者:公积金管理中心站管 来源: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字体【  

“12345”市长热线和网上留言办理是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是听民声、集民意、汇民智、聚民心、解民忧的重要途径。今年以来,市公积金中心共受理“12345”市长热线电话5000余件,市政府门户网市长信箱和部门领导信箱邮件200余件,“互联网+政务服务”留言100余件,政务“双微”留言35件,按期办结率100%、满意率100%,办理量领跑市直单位,连续数月在市政府办通报的市长热线电话和网上留言办理情况中拿到满分,蝉联排行榜第一名。

以群众需求为靶向,真心实意为群众办事。市公积金中心高度重视市长热线电话和网上留言办理工作,成立市长热线和网上留言办理工作小组,主要领导任组长,确定分管领导和热线、留言处理工作人员,将12329住房公积金服务热线与12345市长热线专席并联受理,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目标,以创新服务理念为导向,落实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增强工作的主动性,把群众诉求当家事,把解决问题当核心,扎实有序推进市长热线电话和网上留言办理工作,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严格执行工作程序,切实提高工作时效性。以服务群众为根本,不断健全和规范工作流程,严格按照《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市长热线电话和网上留言工作制度》办理程序办理交办事项,规范受理、批转、承办、催办、督办、回复、反馈等工作程序,通过书面交办与电话交办相结合、网络答复与现场办理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回应民众诉求,使市长热线和网上留言回复工作逐步做到了有章可循,高效运行。

多措并举强化监督,拓宽为民服务新渠道。加强对市长热线电话和网上留言办理工作的日常督查,推进办件工作落实到位。通过处理热线和网上留言投诉、咨询,了解群众诉求,不断摸索办件受理,研判处理、反馈等规律。定期总结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坚持督促协调解决问题。深入分析网站留言,把带有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进行综合研判,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通过不断摸索,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有效地解决了群众各类诉求,充分利用政民沟通渠道,缓解了社会矛盾。

下一步,市公积金中心将继续提高市长热线和网上留言工作办理质量,当好群众“贴心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使群众切实感受到“少跑一段路程,少走一道程序,少等一段时间”的便捷。(综合科-高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