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民法典》 守法护法当典范

发布日期:2020-09-28 10:57 作者:公积金管理中心站管 来源: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字体【  

9月25日,定远管理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职工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重点对《民法典》中涉民事权利、责任、物权、合同等相关条款进行解读学习,并就如何结合工作实际推动《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进行讨论。

颁布实施《民法典》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大举措,为不断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夯实了根基、丰富了内涵、增添了动力。每一位公民都要深刻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深远意义,准确把握《民法典》的时代特色、为民特质、实践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跟进学习,真正做到入心入脑入行,在深入学习、自觉遵守上发挥示范作用。

通过专题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民法典》与我们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我们要把学习《民法典》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不断强化法治精神、法治思维、法治理念。把《民法典》作为当前的重要学习任务,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并自觉将相关规定及条款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争做守法护法典范,为维护人民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自己力量。(定远管理部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