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1 11:32 作者:公积金管理中心站管 来源: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坚决攻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根据滁扶组印发《滁州市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要求,市公积金中心结合工作实际,毫不松懈落实各项帮扶举措,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广泛学习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指示精神及讲话精神;利用中心门户网站宣传“时代楷模”黄文秀的先进事迹,以先进典型宣传凝聚脱贫攻坚正能量;利用公积金窗口LED显示屏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宣传,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讲好扶贫故事,提振脱贫精神。中心扶贫干部积极参加脱贫攻坚征文活动,邓凡江同志“我的扶贫故事”征文,通过讲述自己的扶贫故事、分享感悟,来展现脱贫成果,传递社会正能量,在全市“我的扶贫故事”征文大赛中获奖。

集中走访慰问,巩固脱贫成果。市公积金中心主要领导带头到站岗村走访调研并上党课;召开座谈会,向村“两委”、党员群众就中心帮扶责任落实情况充分征求意见建议,听取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认真查找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不足,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集思广义,对下一步扶贫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强化、再明确,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理清帮扶思路、抓实工作举措。

采购扶贫产品,助推消费扶贫。开展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采购活动。市公积金中心工会组织开展了采购农产品助推精准扶贫活动,全体职工踊跃参与,在扶贫832平台和抗疫消费扶贫行动专栏上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共计购买扶贫产品59974元。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增强贫困户获得感,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开展志愿服务,共建乡风文明。扶贫干部在站岗村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民法典》、移风易俗等知识宣传,为村民耐心地解释移风易俗的必要性和陈规陋习的危害以及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为进一步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提高村民的精神生活水平和文化素养,中心全力帮助定远县站岗村新建党群服务中心和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给予站岗村10万元用于增购配套办公设施和文娱活动器材。

参加扶贫捐款,温暖世间真情。中心积极开展向贫困村、贫困户捐款活动,全体职工踊跃参与,以实际行动关心贫困群体,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生活的希望,增添他们走出困境的信心和动力,共募集资金近5000元。

参加主题活动,决战脱贫攻坚。中心分管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参加了在滁州市演艺集团小剧场举办的“2020年滁州市全国扶贫日主题活动”,精彩纷呈的脱贫攻坚文艺作品,讴歌脱贫典型、讲述脱贫故事、凝聚脱贫正能量,为观众送上丰厚的“精神盛宴”,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文化支撑。参加2020年定远县扶贫日活动暨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中心分管领导代表公积金中心接受了2020年扶贫日现场项目认领授牌,并表示中心将一如既往力所能及地帮助贫困群众摆脱贫困,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参加市扶贫开发局举办的滁州市脱贫攻坚成就展,全面展示市公积金中心脱贫攻坚主要成就、典型做法,开展积极推荐先进人物、先进事迹活动。参加市直机关工委牵头举办的定点帮扶及消费扶贫成果展。

通过扶贫日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更加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下一步,中心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使命责任,多措并举、主动作为,高质量开展扶贫工作,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和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综合科-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