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映红马甲,除雪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01-04 15:28 作者:公积金管理中心站管 来源: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字体【  

12月29日,明光市遭遇了今冬以来较强降温降雪天气,路面积雪结冰严重,给市民的出行和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影响。为保障市民出行,减少降雪带来的安全隐患,12月30日,明光市管理部组织志愿者开展义务铲雪活动。

清晨,志愿者们拿着铁锹、扫帚将办公场所门口清扫出一条的通道,以防前来办事的职工因结冰路滑摔跤。中午休息时间,志愿者们在管理部主任王恕的带领下,挥舞着铁锹,对池河大道南侧路上的积雪和积冰进行清扫。所有人分工明确,有的用扫帚将路面上的积雪扫开,有的用铲子将积雪铲到一处堆放。尽管天气寒冷,可参与除雪的志愿者没有一丝懈怠,大家铲的铲,扫的扫,齐心协力,配合默契,干的热火朝天,不亦乐乎,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清理积雪的同时,志愿者们还不忘温馨嘱咐过路的行人慢些走,注意安全。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池河大道与韩山路交叉口往西约100米南侧主次干道上的积雪已基本清理完毕,保障了行人通行。

此次志愿活动展现出了志愿者们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树立了住房公积金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明光市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