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谈感悟 践行动

凤阳县管理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6-18 11:01 作者:公积金管理中心站管 来源: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字体【  

6月16日,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凤阳县管理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系列活动。

首先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孙洪文结合革命先烈事迹,深入阐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怎样做到不忘初心,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初心出发、担当使命的光辉历程;并结合工作实际,从“虚浮懒拖”查摆问题、提升服务效能、转变工作作风等方面,向党员干部深刻阐述了作为党员在工作中,如何坚守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随后组织开展了党史知识测试活动,并组织党员干部收看中国庭审公开网案件回放视频,教育党员干部要深怀敬畏之心,敬畏党纪、敬畏法律。

孙洪文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党史、新中国史中最基本的内涵,不断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对于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二是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才能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忠诚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