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开展 “江淮普法行”之“宣传行”暨普法宣传进企业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7 17:14 作者:归集提取科 周婷婷 来源: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字体【  

为深入开展“八五”普法,建设法治安徽,近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深入企业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安徽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地方性法规等内容。

此次普法宣传进企业活动,通过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安徽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单页、现场接受咨询等方式,与企业职工开展“面对面”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有关知识,并结合工作实际宣传《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中有关缴存、提取、贷款现行政策,讲解业务办理和维权知识,特别强调关于对骗取套取公积金和违规骗贷行为的相关处罚规定,营造了遵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使企业职工知道如何更好地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切身利益,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