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常态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02 08:26 作者:综合科 魏颖 来源: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字体【  

为了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加强安全生产教育,不断提高社区居民、未成年人的防火、防灾意识及对消防安全的认识,7月30日,市公积金中心联合十八里店社区组织开展了“夏送清凉 爱满亭城”夏季消防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结合高层住宅特点,消防专家讲解了如何查找及消除身边火灾隐患,如何准确报警、开展自救、进行逃生疏散等消防常识。此次活动提高了广大居民、未成年人自救防范意识,为大家更好的掌握了灭火器的灭火要领,积累了实战经验,为创建平安社区增加了一道安全之锁。

活动结束后,中心志愿者还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提前采购的风油精、人丹等防暑降温用品送到社区群众手里,向他们宣传防疫、防暑知识,并提醒他们:要注重劳逸结合,外出要戴口罩,少聚集,作好卫生防护,适时调整作息时间,确保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