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5-25 09:12 作者:公积金管理中心站管 来源: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字体【  

5月22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研讨会。党组书记凌文东主持会议,中心县处级干部及各科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和《张祥安同志在全市重大建设项目暨重大攻坚行动推进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了市纪委、监委印发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读本:《不越党纪“红线” 守好做人“底线”》,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第二集。中心县处级干部凌文东、李莹同志就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了交流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在政治上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维护”的重要论述,以典型案例为镜鉴,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诸行动;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做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委、市委部署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落实落细。要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意识,落实强管理、优服务、防风险、惠民生各项措施,扎实开展“管理提升年”活动,不断提高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实效。二要发扬斗争精神。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斗争本领,在重大原则问题上敢于亮剑,要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当前重点是要用钉钉子的精神抓制度执行,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用啃硬骨头的精神解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要增强工作能力,敢于攻坚克难;要完善工作激励机制,重用勇于创新、勇于奉献、勇于斗争的干部职工。三要勇于担当作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以典型案件为镜鉴,充分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固性、反复性、变异性、虚假性;要坚持真抓实干、一抓到底,切实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新风正气。要勇于担当作为,扛起主体责任,加快推进住房公积金信息化进程等重点工作。要坚决制止推诿扯皮、不履职或履职不到位等不作为现象的发生;要坚决制止不按规矩办事、目无组织等乱作为现象的发生。要认真落实工作岗位责任制,严格目标绩效管理,强化目标绩效考核,努力营造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四要全面落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心党组要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切实加强对全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自觉接受监督,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综合科-高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