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开展“举党旗 促创建”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4 15:19 作者:公积金管理中心站管 来源: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字体【  

为凝聚组织力量,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奋力冲刺“一举夺牌、首创全胜”的工作目标,再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热潮。5月24日,市公积金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举党旗 促创建”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科普宣传。中心党员、志愿者深入苏滁高新开发区十八里店社区,拉横幅、发放《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滁州文明16条》及《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读本,向居民普及文明出行、公筷行动、垃圾分类、创森等知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大力宣传推广使用“安康码”,并开展居民健康查验工作,引导广大居民养成健康卫生的文明生活习惯。

二是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心党员、志愿者在小区内巡逻检查,通过捡拾废纸杂物、清理垃圾、清洁消毒、养护绿化带等形式,维护清洁文明有序的社区环境,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三是开展环境秩序检查劝导。中心党员、志愿者来到南谯路包保路段,巡逻检查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绿化完整情况,对暴露出来的围挡不规范、少数机动车停放不规范进行劝导。

四是开展民意调查。中心党员、志愿者在十八里店社区与居民群众交流,为居民解疑答惑,征集群众对创城、疫情防控等的意见建议,提升居民满意度、知晓度和参与度,共创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与社区座谈,尽所能为社区协调解决问题,近期给予社区五万元的资金支持。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展示了中心党员、志愿者的服务意识,拉近了与居民的关系,提高了广大居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积极性,营造了文明创建入脑、入心的浓厚氛围。今后,中心党员、志愿者将持之以恒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综合科-高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