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召开业务座谈会解决为民服务突出问题

发布日期:2020-05-27 11:02 作者:公积金管理中心站管 来源: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字体【  

为推深做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解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提升为民服务质量和效率,5月26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自主核算自动记账相关业务座谈会。中心分管领导、各科及分支机构负责人、业务骨干及软件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凌文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住房公积金贷款自主核算、自动记账、通缴通取及规范期房贷款阶段性担保责任落实等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对住房公积金业务服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与提供信息系统服务的软件公司沟通商量,提出具体解决方案。

会议指出,为加快住房公积金信息化建设步伐,提高住房公积金业务信息化程度,进一步提升住房公积金业务服务水平、质量和效率,丰富为民服务的内容,切实方便住房公积金缴存人,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全力推进住房公积金贷款自主核算、自动记账、通缴通取及规范期房贷款阶段性担保责任落实等改革创新举措,不断扩大网上业务办理范围,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也深受广大缴存人的欢迎;但在改革创新过程中也存在一些业务办理不畅、信息系统运行不稳、服务效率不高等问题。

会议要求,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要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把“学”和“改”相结合,突出问题导向,对存在的问题限期予以解决。一要坚持学中干、干中学,不断提高业务服务能力,提升住房公积金业务管理水平;二要坚持打基础、强根基,不断做实信息化管理工作,切实防范住房公积金运行风险,维护缴存人的利益;三要坚持主动抓、合力推,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增强为民服务的主动性、前瞻性,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推进新时代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综合科-高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