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雨走访贫困户 真情温暖群众心

发布日期:2020-06-29 15:34 作者:公积金管理中心站管 来源: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字体【  

6月28日,端午节刚过,建党99周年前夕,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张银前,李莹同志等一行冒着大雨赴定远县吴圩镇站岗村开展帮扶慰问活动。

定远县站岗村是2019年整体脱贫出列的贫困村,但对已脱贫的贫困户,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站岗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怎么样?贫困户巩固脱贫成果怎么样?能否持续不返贫?这些问题一直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牵挂在心的。

市公积金中心一行来到多个贫困户家里,详细了解家庭成员身体情况、收入状况、今后增加经济收入打算,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保持乐观心态,齐心协力,巩固脱贫成果。    在贫困户孤寡残疾老人周怀勤家,领导详细询问了周怀勤的生活情况,并带去了慰问品,并鼓励他树立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同时还嘱咐,若家里遇到什么困难要及时告诉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党和政府会一直关注并关心贫困户,让大家都实实在在过上好日子。

张银前一行在同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及座谈时,听取了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对站岗村整村脱贫出列、村集体收入快速增长、双基建设投入加大、抓党建促发展、以道德诚信建设带动促脱贫攻坚、全面落实国家各项扶贫政策等表示欣慰和赞赏,他表示:市公积金中心要继续加大帮扶工作力度,巩固脱贫成果,促进站岗村美好乡村建设,让站岗村群众生活越来越好。(综合科-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