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端午文化 传我浓情粽香

发布日期:2020-06-24 09:52 作者:公积金管理中心站管 来源: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字体【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为进一步唱响我们的节日,营造端午节文化氛围,充分挖掘 “端午节”深厚的文化内涵,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23日,定远县管理部组织职工积极参与定远县数据资源管理局举办的“浓情端午,粽叶飘香,幸福安康——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活动。

大家来到五楼食堂大厅将提前准备好的红枣、糯米、粽叶和线绳一字摆开,大家分工合作,会包的巧手翻飞,不会包的虚心学习,包粽子的同时,唠着家常,说着心里话,不一会儿,一只只漂亮的粽子就堆成了小山。整个活动现场其乐融融,充满端午的气息。

通过这次活动,将了解民俗文化与欢度传统节日融为一体,既丰富了我们的精神世界,也增强了我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定远县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