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16 18:30 作者:公积金管理中心站管 来源: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字体【  

7月16日,第四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省住建厅关于住房公积金管理方面的决策部署,审议相关事项,回顾总结去年及今年上半年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情况,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促进全市住房公积金高质量运行。

市政府副市长、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主任委员许光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勇主持会议,第四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批准了《滁州市住房公积金2019年归集使用计划执行情况和2020年归集使用计划的报告》《滁州市住房公积金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收支预算的报告》;同意《滁州市住房公积金2019年度增值收益分配方案》《关于调整2020年度滁州市住房公积金最高缴存额和最低缴存额的意见》;会议讨论通过了《滁州市住房公积金委托银行业务评价暂行办法(修订稿)》,听取了《滁州市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管理细则》修订情况的汇报;会议听取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汇报。

市政府副市长、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主任委员许光友充分肯定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防风险、惠民生、强管理、优服务、转作风、提绩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近年来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开展的有条有理、有板有眼、有声有色,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许市长指出,2019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管理规范年”活动为抓手,坚持用新发展理念统领住房公积金管理,积极发挥住房公积金的住房保障和惠民作用,持续推进建制扩面,继续实施稳健的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努力防范和化解资金运行风险,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绩效,全市住房公积金运行良好,主要指标和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今年上半年,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管理,实现了重点工作目标“双过半”。

许市长强调,一要加强资金使用管理,提升保障住房民生实效。要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要求,遵循住房公积金保障首套住房和二套改善性住房需要的原则,助力住房民生改善。二要持续推进建制扩面,提升住房公积金覆盖面。要加大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引导用人单位主动缴纳住房公积金。三要坚持开源节流并举,提升抗流动性风险能力。加强资金调度和流动性风险监测,进一步缩小全市住房公积金收支差额,降低住房公积金个贷率,努力化解住房公积金流动性风险。四要积极推进改革创新,提升资金安全性和运行效率。提升网上业务事项办理的广度和深度,完善贷款自主核算各项业务功能,加强住房公积金贷后管理。五要健全制度规范执行,提升为民服务能力水平。

许市长要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执行住房公积金管理的“管委会决策、管理中心运作、银行专户存储和财政监督”的运行监督机制,充分发挥监督管理作用,为住房公积金高质量运行营造良好环境;市公积金中心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提升住房公积金管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求真务实的过硬作风,推动住房公积金管理事业再上新台阶,努力为建设现代化新滁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