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周五一小时 扮靓我的家”志愿活动持续进行中

发布日期:2020-07-10 17:58 作者:公积金管理中心站管 来源: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深做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7月10日下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志愿者赴包保社区十八里店社区常态化开展“周五一小时 扮靓我的家”新时代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开展创城宣讲活动。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公筷公勺和《滁州文明16条2.0版》《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宣传单,大力普及文明出行、公筷行动、垃圾分类等知识,向居民解读《滁州文明16条2.0版》,引导居民讲文明、树新风,养成健康卫生的文明生活方式。

二是开展法治宣传。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民法典》、扫黑除恶、防范毒品等宣传单,通过宣传不仅让广大居民深刻地了解了《民法典》的内容,更让居民对“毒品”这一社会公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居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

三是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志愿者对社区内道路两旁垃圾进行清理,擦拭健身器材、清理小广告等,为社区居民营造良好生活环境。(综合科-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