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日期:2020-07-23 17:45 作者:公积金管理中心站管 来源: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字体【  

7月23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1日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1个专题相关文章;党组书记凌文东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了交流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掌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要内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做到 “一个坚持”、“三个紧密结合”,即: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凝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会议还学习了省委、市委主要领导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工作的通知》;学习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十条》和《滁州文明16条》(2.0版);开展了“一月一案”警示教育;会议还安排了部分自学内容。(综合科-高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