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管理部党支部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日期:2020-08-14 16:31 作者:公积金管理中心站管 来源: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滁州市委办公室转发的《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工作的通知》精神及市中心党总支的要求,我支部立即组织开展学习。

近期多次安排集中学习,有计划地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并开展专题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大家表示,要带着使命学、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博大精深、系统完备、逻辑严密、内在统一的科学体系。学习贯彻这一重要思想,一定要突出整体性、系统性、全面性,而不是零碎地把握其内在逻辑、内在联系,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认认真真逐篇硏读、深入领会。二要深入思考学。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做到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要在学习中多思考、多研究、多领悟。三是要联系实际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于实践、指导实践,具有鲜明的实践品格。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思想收获和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尽责的政治信念和为民服务的能力本领,坚决在住房公积金岗位上落实。(全椒县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