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举办综合业务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8-31 10:59 作者:公积金管理中心站管 来源: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字体【  

8月29日至30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举办2020年度综合业务提升培训班,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干部职工近10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省住建厅及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重点工作内容,对住房公积金管理业务、业务服务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集中培训,进一步提升住房公积金中心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规范业务操作管理,推进全市住房公积金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培训班上,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邀请专家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专题辅导;市中心部分业务骨干对住房公积金贷款自主核算、贷款管理、归集、提取、信息化应用及服务效能提升等进行了专题讲解;市中心分管领导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组织开展了党建党务知识竞赛;安排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自学。

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凌文东对2020年以来工作进行了全面分析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勠力同心谋发展。全体职工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做到心中有党、对党忠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前重点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二要持之以恒抓党建,固本培元开新篇。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好支部,打好基础,切实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三要全力以赴强管理,千方百计堵漏洞。加强和规范公积金业务管理,着力提高制度执行力,集中精力解决目前业务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风险防范意识,适应新形势,拓展新业务。四要乘势而上优服务,守正创新树品牌。持续优化业务服务,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拓展信息化运用的广度和深度。五要以上率下转作风,实干担当提效能。所有工作人员要明职知责、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领导干部要发挥引领带头作用,真抓实干,提速提效。六要坚定不移反腐败,廉洁奉公守纪律。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始终保持正风肃纪、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推动公积金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综合科-高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