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09 10:25 作者:公积金管理中心站管 来源: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字体【  

9月30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党组书记凌文东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工作结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的总结报告》的通知;传达了9月1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开展了“一月一案”警示教育。中心县处级干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安排了部分自学内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高瞻远瞩、总揽全局,高屋建瓴、引领航向,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时代性、指导性,为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路径。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指示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在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掀起“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的热潮,为奋力推动滁州在全省实现“两个更大”中走在前列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全中心上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全力做好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一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公积金管理事业发展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确保公积金各项工作组织推进有力有序,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要积极推动长三角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突出重点、大胆突破,强化合作、协同推进。三要不断推动住房民生改善和助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要落实“房住不炒”的要求,继续实施稳健的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同时要坚决打击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行为,保障缴存职工合法权益。四要提高管理水平,堵塞管理漏洞。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加大内审稽核力度,确保住房公积金安全运行。五要深入推进住房公积金“放管服”改革。落实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要求,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继续精减住房公积金业务资料,切实提升公积金服务效率。要严格执行服务承诺和服务规范,提升窗口人员服务技能,擦亮窗口服务品牌。六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政治监督,巩固扩大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综合科-高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