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育人,市公积金中心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教育关怀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2 14:51 作者:综合科 魏颖 来源: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心理素质、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10月12日上午,市公积金中心联合十八里店社区、荇塘村共同举办“幸福家庭大讲堂”家庭教育知识讲座,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了滁州学院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朱莉老师 ,为家长朋友们带来一场“正面管教”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情感丰富容易冲动、缺乏恒心、遇到困难易退缩等,都是未成年人成长过程中不可避免的问题。讲座主要讲述了如何正面管教孩子,朱教授提醒家长要尊重孩子,同时在教育孩子时要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时刻牢记“对事不对人”,要多鼓励、夸赞孩子,学会欣赏孩子。

通过本次活动,更新了广大家长的家庭教育理念、普及了家庭教育知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