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0-08 09:04 作者: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来源: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字体【  

9月30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习研讨会,党组成员、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各科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八部分,传达了市委办相关工作通知精神,传达了市委办、市政府办有关通报精神,学习了省纪委《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选编》和市纪委《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汇编》相关章节。党组书记凌文东就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了交流研讨发言。

凌文东强调,一要学深悟透、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不懈抓学习,驰而不息整作风,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管理的质量和水平。二要按照省委、市委部署,结合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勇气,自觉查摆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三要牢记初心使命,不逾矩、不逾规,始终做到干净干事、务实担当。守住绝对忠诚之心、勤政为民之心和担当进取之心。

为进一步提高主题教育实效,凌文东提出坚持“四个注重”,一要注重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中心党组成员、支部委员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坚持先学一步、先改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各党支部要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二要注重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强化理论武装,领悟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注重边学边思,边查边改。围绕“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边学边思,聚焦精神不振、能力不足、作风不实等问题,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列出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清单”,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逐项整改落实。四要注重联系实际,增强实效。结合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实际,重点聚焦制度的完善和执行、风险防控与应对、服务提升与改进、党的建设与创先争优四个方面检视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切实让广大服务对象感受到主题教育给住房公积金服务带来的新变化。(综合科--吴宗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