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4 09:57 作者: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来源: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10月12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日(第三次)活动。活动分为自学、专题辅导和研讨交流三个阶段进行。市中心全体职工、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各分支机构党支部书记参加读书日活动。

读书日活动中,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相关章节;市委党校副校长王永康作了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报告,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形成基础和重大意义等进行了专题辅导;党组书记凌文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题作了交流发言。

凌文东指出,本次读书日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丰富了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

凌文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科学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凌文东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是一个持续推进、常学常新、不断深化的过程,要切实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住房公积金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切实加强内部管理,防范和化解风险,健全规章制度,提高制度的执行力;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进一步落实“减证便民”措施,优化服务流程,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拓展网上业务办理事项;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两袖清风不染尘”的严格自律,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抓管理、优服务、强基础、转作风;要坚持学习与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用学习成果推动工作开展,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 综合科吴宗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