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领导赴天长分中心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和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22 17:05 作者:公积金 来源: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字体【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1021日下午,市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凌文东赴天长分中心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和基层党建工作,并深入我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听取意见建议,市中心综合科、信贷科负责人参加调研。

凌文东一行实地调研走访了我市明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申请合作的“学苑茗家”项目,听取了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对项目建设进展、楼盘销售及与商业银行贷款合作等情况的介绍,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房企就天长分中心在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贷款发放、贷款保证金退付等业务服务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了意见建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分中心在人少事多的情况下,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尤其在提取业务办结和贷款保证金退付方面让企业实实在在的感受到分中心高效的办事效率,切实帮助房企解决最直接最现实的实际问题。随后,听取了分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

调研中,凌文东首先肯定了天长分中心开展主题教育有思路、有进展,也能够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在推进基层党建阵地建设上有工作安排,并取得了实效,对分中心在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服务效率、企业满意度上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及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结合“两学一做”,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把当前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二是要抓好学习教育工作。要落实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在深化主题学习教育上下功夫,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和自学,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同时在学习方式上,要结合“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研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三是要开展调查研究。以支部形式,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开展一次调查研究,比如企业劳动用工合同签订是否使用规范劳动合同文本、我市灵活就业人员建缴情况等,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四是要高度重视,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市中心党组及党总支的工作部署和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要求,以抓党建促提升、抓党建促发展为目标,加快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并逐步完善。(天长分中心 梅春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