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分中心赴龙岗抗大八分校开展“重温抗大精神、坚定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9 16:54 作者: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来源: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字体【  

为促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10月26日,天长分中心全体职工赴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八分校开展“重温抗大精神、坚定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八分校旧址群位于天长市铜城镇龙岗社区,是全国14所分校中保存最为完好的一所。老一辈革命家刘少奇、陈毅、张云逸、罗炳辉、粟裕等曾在这里战斗和生活过。抗大八分校在龙岗办学历时四年多,共培训学员三千余人,为抗日民主根据地建设及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国防教育园、抗大八分校的学员宿舍、教室、办公室和教职员工、学员事迹展览馆。大家满怀敬仰之情,驻足凝望,用心感受,通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幅幅历史图片、一段段红色历程,再次回顾追忆红色年代艰苦卓绝的烽火岁月,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随后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肃立,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传统,用抗大精神激发我们的工作热情,激发我们对中国共产党、对祖国的热爱,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砥砺前行。(天长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