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全面启动推行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自主核算

发布日期:2019-11-12 14:54 作者: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来源: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字体【  

为贯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规范》,落实省住建厅电子稽查工作要求,11月8日,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个人贷款自主核算推进会,全面启动住房公积金贷款自主核算工作。中心主任凌文东主持会议,中心领导、各科负责人、部分分支机构负责人及相关委托银行分管行长、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张银前对全面推行住房公积金自主核算工作进行了部署,通报了自主核算推进工作计划;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业务人员与参会银行业务人员进行了业务交流和讨论。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住房公积金贷款自主核算是贯彻住建部、省住建厅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的需要,也是进一步方便住房公积金缴存和使用的需要,是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改革,各银行应给予充分理解并积极配合。

会议要求,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和各委托银行必须统一思想,服从大局,全力推进自主核算工作;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确保此项工作有序推进;要明确工作时限,确保年内实行5家银行数据切换,2020年4月底前实现自主核算全覆盖,并做到能快则快;要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与委托银行、软件公司沟通联系,定期交流和分析工作进展情况,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信息管理科 方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