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前往帮扶企业开展“四送一服”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3 11:44 作者: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来源: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字体【  

近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企业帮扶工作组到全椒开发园区“安徽森德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开展常态化帮扶活动,了解企业近期各方面情况和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积极研究解决方案,受到了企业的欢迎。

“安徽森德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1.8亿元,企业占地56亩,一期工程已正常投产。今年初,市委市政府确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帮扶该企业,对此,中心党组高度重视,成立帮扶工作组,指定专人负责,深入企业对接,面对面沟通,询问投产以来的生产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针对企业前段时间提出的申请发明专利等问题,中心积极协调并及时和开发园区相关部门对接,部分问题已得到解决。

此次走访,安徽森德公司负责人聂斌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真心帮扶表示由衷感谢。谈话中了解到安徽森德公司员工多为外地户口,许多员工住房公积金没有建缴,针对该情况,中心工作组详细解读了《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及住房公积金缴存和使用相关政策,强调了缴存住房公积金是企业贯彻落实国家政策法规、维护职工权益的一项义务,是企业依法诚信经营的表现,并结合实际案例,从维护职工权益、留住人才、增强企业凝聚力等方面,深入分析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对企业的好处。

听了工作组的解读,安徽森德公司负责人聂斌表示,对住房公积金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下一步将会按照住房公积金条例规定,切实制定企业职工建缴住房公积金的具体方案,逐步为职工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综合科 吴宗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