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贷款自主核算及网上提取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19-11-25 16:17 作者: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来源: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贷款自主核算及网上提取业务管理,提升职工业务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11月24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利用周日休息时间开展住房公积金贷款自主核算及网上提取业务培训,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干部职工70余人参加培训。中心主任凌文东对开展住房公积金贷款自主核算、网上提取业务提出了具体要求,对下一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年内中心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中心副主任张银前主持培训会议。

培训会上,学习了《滁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自主核算工作方案》;对自主核算系统相关功能运用作专题辅导,并就住房公积金管理信息系统的上机操作进行了演练;相关科室负责人对自主核算贷款流程及操作、自主核算贷款会计业务等进行了专题讲解。

会议指出,住房公积金贷款自主核算、网上提取业务是进一步深化改革、优化服务、提高效能的重要举措,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实践,全中心上下,必须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服从调度,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一要学深悟透贷款自主核算内容,各科科长及分支机构负责人必须吃透精神、把握要点、熟练掌握、精准指导。二要主动思考研判,提出改进和完善工作的意见建议,提高主动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到有预案、有思考、有落实。针对发现的问题,相关科室要及时与软件公司对接,立行立改。要统一开展对各家银行的培训,保证市县联动、口径一致。三要认真落实《关于全市住房公积金网上服务大厅增设六项个人提取服务事项的通知》,各分支机构及中心服务窗口要定岗定责,安排专人按时间节点负责网上提取业务受理审核。归集提取科要对网上提取业务的办理质量和合规性进行监督指导。四要进一步加强内部控制,坚持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的受理、审核、审批分离制度,合理优化人员岗位。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指导意见,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提前准备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及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要采取多种形式保证退休老党员参加学习教育和组织生活会。二要提前谋划主题教育总结,做到边总结边推进边完善。

会议要求,各科、分支机构要及时梳理总结全年工作完成情况,科学谋划2020年工作,为2020年各项工作起好头、开好局做好充分准备(综合科 吴宗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