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06 08:28 作者: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来源: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字体【  


12月4日,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忠虎、成员笪友海到会指导,市中心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永学、市中心其他县级干部、党总支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中心党组书记凌文东主持。

本次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指示要求,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推动住房公积金管理事业健康发展。

会上,凌文东代表中心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其他同志进行批评帮助;随后,其他班子成员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帮助。班子成员的发言认识深刻,查摆问题严格,分析原因透彻,整改措施具体,批评意见坦诚,既有严肃认真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忠虎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中心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的成效给予了的肯定,并要求中心党组及班子成员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跟进解决突出问题,研究扩大成果,强化制度宣传教育,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凌文东指出,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既要体现在思想的升华、作风的改进、党性的提升上,又要体现在问题的整改上,中心党组和各位成员将按照市委的要求,对照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建立和完善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逐项销号,把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切实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要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努力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政治绝对可靠。二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要强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正确处理好民主和集中的关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要增强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切实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三要推动工作落实。要增强领导能力、展示领导形象、提高领导实效,带头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住房公积金管理的新形势新挑战,坚决破除各种思维定势、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勇于直面困难,善于开拓创新,切实履职尽责,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推动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