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青少年,守护为明天

发布日期:2020-01-17 09:55 作者:公积金 来源: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宣传文明创建知识,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营造文明优美生活环境,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机关党支部党员和志愿者与十八里店社区、大王派出所、苏滁一小联合开展了“预防青少年犯罪”“把法制安全带回家”的知识讲座及宣传禁放烟花爆竹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派出所民警从预防网络诈骗、手机使用安全、预防陌生人拐骗、家庭用火安全、防止高空抛物等方面,向苏滁一小同学们讲解如何避免伤害事件发生等安全知识;市公积金中心党员、志愿者向同学们强调了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家庭的希望,在校要好好学习,在家要孝顺父母、长辈,出行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好垃圾分类等,爱护环境,做文明人,从小树立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

党员志愿者还在小区活动中心做“自觉遵守禁鞭规定,共创宁静、安全、清新的生活环境”宣传咨询,向居民群众宣传禁放烟花爆竹,号召社区居民为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守护家园,留住碧水蓝天,打赢蓝天保卫战,为创建文明城市多做贡献。(机关党支部 何秀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