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优化住房公积金业务服务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30 17:22 作者:公积金管理中心站管 来源: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字体【  

各分支机构、科:

为优化住房公积金业务服务流程,方便缴存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不断提升服务效率,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单位补缴住房公积金,不再提供补缴说明,在补缴清册摘要栏中注明即可。

二、缴存职工调动工作,调出单位个人账户尚未封存,调入单位可以开立个人账户。但要督促调出单位及时办理调出职工个人账户封存手续。

三、提前部分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不限制次数,每次还款额不少于3万元。

四、借款人申请查询“借款合同编号”,应即时办结。以系统中“借款合同编号”为准,如该字段空白,则以“个人贷款账号”为准。

五、积极开展划转住房公积金冲还贷业务。缴存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原则上要签订《冲还贷协议》,积极宣传推动存量贷款办理冲还贷业务,提高冲还贷业务覆盖面,方便职工还款。《冲还贷协议》录入影像,纸质资料直接归入中心留存的贷款档案资料。

六、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商业贷款,贷款银行为皖东农村商业银行的,除提供规定资料外,还需提供抵押物清单。便民服务卡和服务指南尽快修改完善,答复咨询应一次性告知。

七、购买存量房(二手房)全款交易且放弃资金托管的,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不再要求填写《承诺书》。

本通知从2020年5月1日起执行。

 

 

                                                                                    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0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