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业务服务窗口坐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08 09:37 作者:公积金管理中心站管 来源: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字体【  

各科:

为推深做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住房公积金窗口服务能力、质量和效率,现就进一步加强窗口坐班工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

实行科室工作人员到业务服务窗口坐班,是加强窗口服务工作,提升服务能力,及时解决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中存在问题,提升住房公积金业务服务水平的需要;也是直接了解住房公积金缴存人所期所盼,践行为民服务思想,改进工作作风,提升住房公积金缴存人获得感和满意度的需要;更是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聚焦“四联四增”,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利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需要。全中


心上下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落实窗口坐班工作制度。

二、统一坐班工作安排

窗口坐班实行按月安排、明确到人。每月末,由综合科商业务服务科提出下月坐班安排计划,经中心分管领导签批后执行。

科室工作人员到窗口坐班每次半天,原则上每人每月坐班不少于3次,负责贷款、提取业务的科室工作人员坐班次数适当增加。

中心领导对窗口服务工作实行按周带班,不定期督查、指导。

三、落实坐班工作职责

科室工作人员到窗口坐班主要履行以下职责:

1.协助窗口负责人协调处理窗口服务中的疑难问题;

2.了解窗口工作人员在业务办理过程中的服务态度、政策掌握程度、政策宣传情况等;

3.指导、督查窗口工作人员按照窗口服务相关工作规范和规定开展工作;

4.学习住房公积金业务服务基本知识,参与窗口业务受理;

5.承办中心领导交办的其他业务服务事项。

四、明确坐班工作要求

1.坐班人员要严格遵守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有关规章制度,统一着工作服,不得迟到早退,自觉维护本部门形象。

2.工作人员特殊原因不能按计划到岗坐班的,要提前向中心领导请假,经批准后向业务服务科报备。

3.坐班人员要服从窗口负责人的统一领导和工作安排,坐班中发现的重大问题要及时向带班领导或中心主要领导报告。

4.工作人员窗口坐班情况纳入年度内部目标绩效考核。

 

    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0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