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21-01-05 10:47 作者:公积金管理中心站管 来源: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字体【  

一、全方位总结2020年工作成效,全面分析2020年住房公积金运行情况。一是对2020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突出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重点工作成效,总结经验,提炼亮点,查找不足,明确努力方向。二是全面分析2020年住房公积金运行情况,既分析静态指标又分析动态指标,既分析总量结构又分析全省位次和占比。(责任科室:各科、分支机构)

二、进一步细化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一是要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及市“两会”精神,结合“管理创新年”要求,提出2021年主要目标任务,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措施。二是召开年度工作务虚会,分析2021年住房公积金管理面临的形势,重点围绕“2021年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集思广益。三是及时印发2021年工作要点,明确年度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工作要求等。(责任科室:各科、分支机构)

三、健全与各委托银行的合作机制。一是与各合作银行重新签订金融业务委托协议。二是建立与合作银行共同加强逾期贷款管理的工作机制。三是进一步加强履约金的监管,落实期房贷款阶段性担保责任。四是启动修订完善2021年委托银行业务评价办法。(责任科室:信贷科、计划核算科、各分支机构)

四、做好2020年县(市、区)建制扩面考核、委托银行业务评价、内部目标绩效考核等考评工作。(责任科室:各科、分支机构)

五、做好住房公积金2020年度结算及中心2020年财务决算工作,进一步细化2021年度预算。(责任科室:计划核算科、综合科)

六、开展业务学习培训和业务宣传工作。一是建立科室、分支机构常态化业务学习制度,每月集中学习业务不少于一次,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二是各科要对本科室相关业务的政策规定、办理流程进行全面梳理,为业务培训、业务宣传提供素材。三是组织开展2021年春训班培训。四是做好住房公积金业务宣传工作。(责任科室:各科、分支机构)

七、做好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疫情防控、走访慰问、值班值守等工作,积极开展党建、文体活动,营造节日氛围。(责任科室:综合科、内审稽核科)

八、全面整理2020年度各项工作资料,并按要求归档。(责任科室:各科、分支机构)

九、召开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各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责任科室:综合科、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