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发布日期:2020-04-10 11:13 作者:公积金管理中心站管 来源: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字体【  

    4月9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开展各党支部书记2019年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总结2019年党建工作成绩,对全中心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部署,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传达了《2020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对2019年全中心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所属7个党支部书记分别进行了抓党建工作述职,党组书记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逐一进行点评;参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2019年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
    会议指出,全中心2019年党建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一是持续开展政治教育,强化理论武装。二是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加强支部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四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是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党建和住房公积金管理业务进一步融合。六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解决了一批事关群众利益的住房公积金管理问题。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按照市委六届九次全会和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为目标,着力抓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实现住房公积金管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全中心上下要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的站位、更坚定的态度、更务实的行动,不断把机关党建工作推向前进。一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根基。党员干部要走在理论学习的前列,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示范,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统筹推进群团工作,持续巩固和拓展机关党建成果,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聚合力、以党建促发展、以党建统全局。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党建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严格落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带头示范作用。三要强化组织建设,选优建强干部队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主动拉升工作标杆,加速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和“星级党员活动阵地”创建工作。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强化干部日常管理监督,落实好干部选拔标准,综合运用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走访慰问等方式,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四要强化正风肃纪,深化作风建设。要持之以恒抓好党的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四风”问题,推深做实“三查三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扎紧织密廉政风险防控制度笼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