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宁赴天长分中心党支部上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28 19:35 作者:天长分中心 来源: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4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高宁赴天长分中心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全新角度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场专题党课。

高宁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四个历史时期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正确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高宁强调,我们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丰富的营养、奋进的智慧和磅礴的力量,要更加系统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同时要求全体党员要做到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要学党史,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百年党史蕴含着党的红色血脉,是坚守初心使命的精神磨砺,是坚定信念的力量之源,越是深入学习党史,就越能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的信仰力量。二是要悟思想、明真理,提高政治“三力”。要在锤炼政治意识、磨炼政治能力的政治洗礼中,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判断力和执行力,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办实事、求实效,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要强化人民意识,常怀忧民之心,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急难愁盼系在心头,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真心实意为他们服务,始终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生死与共、血脉相通。四是要开新局,育新机,守正创新迈进新征程。学党史,要在继承光荣传统、发扬革命精神的党性锻炼中,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最后,高宁就下一步党建与业务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要不折不扣有计划分步骤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规定动作不能少,自选动作要有亮点、有特色。同时要善于总结提炼,报送高质量信息。二要跟进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习近平考察安徽、贵州、青海等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等。三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注重学习成果转化,将党史学习与扩面、走访慰问、创新服务等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深度结合融合,切实提高实效。四要按市中心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把主任办公会、月度例会及市中心领导布置的阶段性、突击性工作抓紧抓实,贯彻好落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