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小岗 接受党性教育

凤阳县管理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8 19:37 作者:凤阳县管理部 来源: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字体【  

6月26日,凤阳县管理部党支部组织干部职工赴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安徽凤阳县小岗村参观学习,实地感受对全国农村改革带来深远影响的“敢为人先”的大包干精神,深刻领会模范榜样“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沈浩精神。

干部职工首先来到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映入眼帘的是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4月25日视察小岗村时的一段讲话,“把学习沈浩先进事迹与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沈浩式好党员好干部”。大家认真倾听讲解员的讲解,真切感受沈浩心系基层、为民谋利、公而忘私的崇高品质,深刻感受沈浩同志对党无限忠诚,对小岗村人民无限热爱,对工作无私忘我的精神。随后,支部书记孙洪文的带领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接着来到“大包干纪念馆”,参观了“溯源、抉择、贡献、巨变、展望、关爱”6个展区,全面了解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发展的历史过程,深刻领会了小岗村村民敢为天下先的开拓精神,深刻感受到小岗村的大胆改革给中国农村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通过此次党性教育活动,干部职工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孙洪文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大包干精神”和“沈浩精神”为指引,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忠实履行党员义务,履职尽责,不忘初心,坚持不懈地做好本职工作,为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