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2 17:10 作者:综合科 吴宗为 来源: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字体【  

日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安徽省委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的指导意见》,听取了今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项检查情况汇报,对下阶段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持“严”字当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持续加强警示教育,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为住房公积金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加强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中共安徽省委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的指导意见》,持续开展“三查三问”,常态化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一月一案”警示教育,筑牢清正廉洁思想根基。二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的理念,严格履行党组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各科、分支机构负责人的具体责任。通过专题党课、廉政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现场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三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深做实“学党史正作风 整治‘虚浮懒拖’”专项行动。加强内部管理,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进一步提高制度的约束力和执行力;聚焦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创新“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举措,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四要坚持廉洁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具体要求,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自觉接受监督检查,永葆清正廉洁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