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教育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30 17:28 作者:综合科 吴宗为 来源: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筑牢干部职工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长鸣廉洁自律警钟,9月30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教育日”活动。市中心全体职工及分支机构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鲜明主题,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永葆清廉本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本次活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市第七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并结合相关案例进行警示教育。本次活动还对国庆期间带班值班工作、文明出行及文明创建工作等进行了部署。

本次活动邀请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潘诗梅以《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为题,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形势与判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有关法规政策规定等三个方面,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新颖生动的党风廉政教育课。

党组书记凌文东强调,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知敬畏、明底线,不断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组班子要全面履行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各分支机构和科负责人要知责履职、“一岗双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聚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住房公积金管理防风险、优服务、惠民生等完善机制、强化监督,为住房公积金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要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加强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政策法规等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和谈心谈话,以案说法、以案警示、以案促改,切实提高自我监督、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要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不断完善和严格执行工作岗位责任制和内部控制制度,发挥内审稽核和党总支、党支部的监督作用,自觉接受纪检监察组等相关监督部门的监督检查,切实筑牢不能腐的防线。四要持续正风肃纪,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思想,不断提高服务本领、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举措、打造优质服务品牌,持续开展“虚浮懒拖”专项整治,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缴存人在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知晓度、满意度。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努力形成干部清正、单位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五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落实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文明出行等相关工作要求,过一个清廉、文明、祥和的国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