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3 09:03 作者:吴宗为 来源:综合科 阅读: 字体【  

5月12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凌文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永学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县处级干部、各科及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2022年工作任务,开展分支机构、科负责人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述责述廉。

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学习了王清宪省长在全省落实“一改两为”创优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各分支机构、科负责人进行了述责述廉;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高宁对2021年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2年工作作了安排。

赵永学组长指出,过去一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能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主体责任,党组班子成员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22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理论武装,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发挥党内监督的职能作用,形成有效监督整体合力;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赵组长还以身边典型案例为大家开展了一次警示教育。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在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上取得显著进步,表现在学习教育内容更加丰富,廉洁从政之“弦”绷得更紧,全面从严治党措施更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效更加明显。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执行上级党委和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上率下扛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严规矩、正风气、净生态。要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各分支机构、科室负责人的具体责任,不断完善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协助抓的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筑牢干部职工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加强纪律教育、警示教育,从查处的身边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学习制度,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提振精神、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三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努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全年工作的整体布局。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细则(试行)》,扎实开展风险点排查整治工作,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积极配合市委对中心党组巡察工作。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大局意识强、执行能力好、专业素养高、工作作风优的新时代住房公积金管理铁军,全力推进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四要切实改进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纪委机关 省委组织部《关于以案为鉴着力改进作风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要深入开展“不忘为民初心 牢记服务使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实施基层党建“六亮”行动,不断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巩固整治“虚浮懒拖”专项行动成果,弘扬严细实快、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做到上级有部署,中心全体人员见行动,坚决遏制工作中不实在、不深入、不主动、不及时现象。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实施细则,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