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教育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9 10:42 作者:吴宗为 来源:综合科 阅读: 字体【  

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6月28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教育日”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邀请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方敏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凌文东为全体职工上专题党课,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中心全体职工、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方敏主任以《知敬畏 守底线》为题,从“全面从严治党对党员的纪律要求、《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历程回顾和我市反腐败工作典型案例剖析”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课。方主任指出,党的纪律规矩是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全体党员干部必须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要从身边发生的腐败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以案示警、以案为戒,知敬畏、守底线,永葆共产党员和公职人员的清廉本色。

凌文东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强化理论武装,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落实好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各分支机构、科室负责人的具体责任,不断夯实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基础。二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干部职工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中心党组、各党支部要利用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方式,加强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常态化学党的知识理论和党规党纪,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反腐败思想防线。三要坚持标本兼治,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细则(试行)》,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政令畅通、风清气正、心齐劲足。要坚持按制度、按规矩办事,紧盯市中心各科、各分支机构“一把手”和关键岗位,增强自我约束意识。要加强内控制度建设,经常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消除风险隐患。四要切实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思想,落实“一改两为”要求,对住房公积金业务服务事项进行再梳理,不断提高服务本领、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举措、提高服务质量。要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六亮”行动,深入开展“不忘为民初心 牢记服务使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实施细则,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持续巩固整治“虚浮懒拖”专项行动成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推进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