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三会一课”在基层党建中的重要作用

市中心领导到明光市管理部上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06-29 15:35 作者:王晨 来源:明光市管理部 阅读: 字体【  

“三会一课”制度是党的优良传统,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对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日,市中心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张银前以《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为题,为明光市管理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专题党课。

党课从“三会一课”的作用、内容和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详细讲授了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重要性和必需性,强调了“三会一课”作为党内政治生活长期坚持的一项重要制度,在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必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

张银前要求,一要加强领导,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明确支部书记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第一责任人,为“三会一课”制度有效落实奠定基础。二要强化措施,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建立和完善党员教育管理各项制度,以制度的落实促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三要联系实际,运用好“三会一课”制度。党支部在开展“三会一课”时应结合党员的思想、工作实际情况,形式多样,理论与实践结合,确保“三会一课”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