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炎炎送清凉

市公积金中心走访慰问驻村帮扶干部

发布日期:2022-08-09 08:24 作者:魏颖 来源:综合科 阅读: 字体【  

夏日炎炎,骄阳似火,驻村帮扶干部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情况,时刻牵动着市公积金中心党组和全体干部群众的心。为把党组织的关怀送到选派干部的心里,促进选派干部更好发挥驻村作用,8月5日,市公积金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高宁一行前往定远县吴圩镇站岗村走访驻村工作队,为他们送上了“清凉”物品,同时表达了对驻村干部的深切关怀和慰问。

高宁副主任实地查看驻村干部宿舍,了解驻村干部的衣食起居情况;查看了水蛭养殖、高标准农田提质改造、户户通道路等项目建设情况。在村委,慰问组与驻村干部开展了座谈,详细了解上半年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村项目建设情况,对驻村干部在坚守一线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聚焦年度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抢抓机遇、产业振兴、精准帮扶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工作队沉下身子,继续努力,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一是党建引领是关键,以“六亮”行动为抓手,建强基层党组织,示范带动村两委一起以支部领跑、让党员带跑,激发群众跟跑,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模范作用,努力打造一支“不走的工作队”;二是产业振兴是动能,要考察调研适合本村的产业项目,注重引进可复制可推广的产业模式,形成规模经济,带动岗位就业,促进村集体经济的发展;三是人才振兴是活力,要深入挖掘乡愁资源,利用节假日返乡之际,以乡贤文化厚植人才沃土,招才纳贤,带动乡村振兴;四是争先创优树品牌,驻村帮扶工作不但要做好,更要宣传好、展示好,要把工作的历练、帮扶的心得加以提炼总结,提出真知灼见,为乡村振兴工作建言献策、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