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19 09:53 作者:顾文 来源:综合科 阅读: 字体【  

12月16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党组书记凌文东主持学习会议,中心县级干部、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说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2月6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精神;观看了二十大党章解读视频《新征程上党旗飘扬》。开展了“一月一案”警示教育。会议还安排书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部分内容。凌文东、李莹就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的地位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二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遵守贯彻党章。要全面学习党章,全体党员干部要将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终身课,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把学习新党章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做到真学真懂,笃信笃行。要不折不扣遵守党章,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章各项规定,深刻把握对党员和党的干部提出的新要求,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要将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淬炼政治能力。要联系实际贯彻党章,要立足工作岗位,从党章的学习中厚植干事创业、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将党章的学习成果转化为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实际行动,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新时代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