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迎新春 多彩活动庆新年

发布日期:2023-01-18 10:25 作者:魏颖 来源:综合科 阅读: 字体【  

春节的脚步临近,为营造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1月17日,市公积金中心联合十八里店社区共同开展“文明实践迎新春 多彩活动庆新年”系列活动。

福赠春联祈平安。在社区苏园小区广场,志愿者们红幅铺展、饱蘸浓墨、奋笔疾书、笔锋婉转、浓墨飘香、妙句成双……居民争相邀请志愿者为自己“定制”春联,居民们手捧着油墨未干、字迹飘香的春联,笑意盈盈、爱不释手。一幅幅精致的春联满载着节日的祝福,字里行间流淌着温馨的美好,美好的祝愿化作一张张寓意吉祥的春联,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一丝丝浓浓的年味,进一步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活跃了与邻为善的氛围。


乐剪窗花迎新春。为丰富社区儿童寒假生活,培养和树立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增强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志愿者们手把手教孩子们剪纸,让他们从中感受传统民俗的魅力。一双双小手折纸、画图、剪纸,虽动作生疏,但足够认真,不一会一张精美的剪纸就诞生了。活动不仅弘扬了优秀的民俗文化、提升了青少年的文化认知力,也营造了健康文明、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新春佳节氛围。


情暖真心送祝福。中心领导带队走访社区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油米面等慰问品和春节祝福,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家中。活动中,通过亲切交谈,拉家常、话发展,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困难,坚定生活的信心,依靠当前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多想办法,不断改善生活条件,过上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