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组织职工上“新春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3-02-14 09:50 作者:顾文 来源:综合科 阅读: 字体【  

人勤春来早,奋力开新局。2月11至12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举办2023年春季培训班,为全体干部职工上“新春第一课”。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系统一百余名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本次培训班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分别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专业知识培训。邀请市直相关部门领导就抓基层党建、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依法行政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市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围绕住房公积金重点业务进行了针对性培训。培训班还传达学习了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和全市“双招双引”暨深化“一改两为”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学习了保密相关制度及规定,各分支机构、科交流汇报了2022年工作亮点及2023年工作打算,中心分管领导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凌文东对进一步做好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凌文东指出,2022年全中心上下坚持从严从实,全员奋力拼搏,“管理突破年”活动成效可圈可点。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主要指标和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在建制扩面等8个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凌文东强调,要全面认清当前形势,持续团结奋斗,奋力推进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向上向好。要深刻认识自身不足,坚持久久为功,奋力争创一流,注重精准发力,主攻关键环节,深化“一改两为”,优化管理和服务,奋力推进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凌文东要求,要明确工作重点,继续砥砺前行,努力实现2023年工作出色出彩。持之以恒推进建制扩面。认真落实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完善考核细则,增强工作力度,依法维护职工享受住房公积金政策权益。多措并用优化资金使用。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实施积极的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持续改善住房公积金使用结构,助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对标对表改进业务服务。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优化服务事项,创新服务方式,提高业务流程和办理渠道知晓度。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业绩晾晒”活动,锻造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住房公积金业务服务能手。积极防范化解资金风险。紧盯重点业务、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强化岗位互相制约,不断完善资金审批、调度、回收、监管等风险防控机制,强化贷后管理,保证贷款逾期率在较低水平。加强内审稽核,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住房公积金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持续加强内部管理工作。不断加强对政策的研究和学习,严格落实中心财务管理办法,提升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系统财务和资产管理水平。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落实“一改两为”工作要求,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自律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