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创新办理 首笔“还清贷款一件事”服务事项

发布日期:2023-02-17 17:26 作者:毛秋玥 来源:业务服务科 阅读: 字体【  

近日,企业职工张先生通过“皖事通·慧滁州”手机App,一次性顺利完成了“提前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出具贷款结清证明、不动产抵押权注销登记”等跨部门间的多项业务,这也是我市首笔住房公积金系统内办理的“还清房贷一件事”服务。

2023年伊始,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市公积金中心”)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商业银行等部门在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的牵头协调下,在“皖事通·慧滁州”手机App开发上线了“还清房贷一件事”服务平台,该平台为需要办理不动产注销登记业务的办事群众打通了一条快速通道,全程零填报、零资料、智慧办。张先生就是这项“一件事一次办”的首位受益者。

张先生来到市公积金中心服务窗口提出想把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清,并向工作人员咨询需要开什么证明?到还款银行哪个网点办?贷款还清后办理解除房产抵押手续要去哪个部门?需要带哪些资料?……表示,今天先问清楚,等把材料准备好再请假去办。窗口工作人员认真聆听完张先生的诉求后,主动向其介绍了“还清房贷一件事”服务,并现场面对面指导张先生通过手机登录“皖事通”App办理,第一步,进入“我的公积金”栏目,选择“贷款提前还款”业务,一键办结提前结清贷款。第二步,查看到“住房公积金贷款结清证明”电子凭证后,点击“还清房贷一件事”业务,提交办理房产注销业务需求。不动产登记中心系统根据住房公积金实时推送的房贷已结清信息,前后不到3分钟即完成了撤销房产抵押登记。几位办事群众围在张先生跟前,边听工作人员介绍,边注视着张先生在手机上的一步步操作。

“太简单、太方便、太神奇、太给力了!你们看到了吧,一共才几分钟,没要任何材料,我手指在手机上点击那么几下就把想办的事都办成了,回头去厂里我就和工友们分享一下这好事!”张先生开心地和身边的办事群众说着,大家伙儿也纷纷点头赞叹“不花钱,不动步,这就把事办好了,这才是替咱百姓着想,这才是真正的为民办实事呀!”

一直以来,市公积金中心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坚定不移改作风,用心用情办实事”的服务理念,积极主动与相关部门联系对接,利用大数据互联共享的方式深入推进跨部门服务事项的“一件事一次办”,将住房公积金服务送到缴存职工手上。2023年,市公积金中心将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善于破题,勇于出新,敢于担当,在服务事项全程网办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页面设计,简化操作流程,实现“一看就懂、一点就办”的服务模式,不断推动住房公积金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缴存职工提供更加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