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住房公积金主要业务指标实现首月“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3-02-17 18:05 作者:郭昱辛 来源:计划核算科 阅读: 字体【  

新年伊始,市公积金中心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奋力跑出“加速度”,喜迎新年“开门红”!2023年1月份,全市归集住房公积金40001.4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9%,其中,非公企业缴存单位4075家,归集额6283.91万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9.9%、9.9%;全市提取住房公积金33562.4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3%,其中,住房消费类提取24824.11万元,占全市提取额的74%;全市发放个人住房贷款12431.3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7.9%,各项业务指标均呈现良好态势,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市公积金中心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的要求,持续推进强管理、优服务、惠民生、防风险,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奋力推进住房公积金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提前部署谋划。中心党组对进一步做好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制定全年目标,明确工作重点,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见效。二是落实惠民政策。实施积极的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民生保障功能。积极开展政策宣传,通过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大力宣传住房公积金政策,不断提升政策知晓度。三是强化信息支撑。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对中心门户网站通道进行加密升级改造,定期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应急处置演练。上线“单位缴存业务自动记账”新功能,精准识别单位代码,实现自动匹配入账。四是持续优化服务。坚持实行窗口服务365天“不打烊”,业务服务“不断档”;增加“跨省通办”,长三角“一网通办”服务事项,不断优化业务流程,减环节、减资料、减时间,大力推进一“窗”办成所有“事”,建成全员“全能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