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连续两年获评法治政府建设考核优秀单位

发布日期:2023-04-28 09:16 作者:周婷婷 来源:归集提取科 阅读: 字体【  

日前,滁州市人民政府下发《滁州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考核结果的通报》滁政秘〔2023〕66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全市法治政府建设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单位,这也是中心连续两年获此殊荣。

近年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把法治作为实现依法行政现代化的核心内容和推动住房公积金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式,贯穿依法行政全过程,深入推进住房公积金领域法治建设。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切实加强法治建设工作领导,积极构建主要领导负责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中心上下齐抓共管的法治建设新格局。坚持法治为民办实事,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坚持常态化扫黑除恶,与法院建立联动机制,配合法院查询、冻结、划扣被执行人住房公积金,将失信人员列为重点关注人员,做好事先防范,从源头杜绝骗提套取。加强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的学法用法工作。突出学习宣传宪法、民法典及党内法规,深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营造依法行政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助推住房公积金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